鶯歌一日遊學2012醒吾班學員心得

醒吾技術學院  夏依婷 101.5.10.

身為台北人的我,第一次去到了鶯歌真的讓我大開眼界耶~~一整天下來參觀了好幾間工廠,這可是一般觀眾看不到的唷!很謝謝那天帶我們導覽的志工以及時尚系的社團,讓我對陶藝品又更深得了解唷!才讓我恍然大悟原來生活中杯杯盤盤是經過繁複的流程才有的唷!也親自體驗了手拉坏,這是我第一次玩手拉坏,雖然沒有做得很好,哈哈!!很佩服那些為陶藝品付出認真的工作者,製作陶瓷雖然需要在溫度很高的環境中,但看到成品出來想必一定很有成就感吧!!好期待我們的成品,鶯歌一日遊很充實,也讓我想再一次去觀光唷!一天下來讓我領悟了創意的價值無限。

 

醒吾技術學院           何佩珊101.5.10.

這一趟遊學,我真的充滿著興趣,且開心,我都不知道原來一個陶藝品是多麼的繁複,需要那麼多工才能造就出一個好的陶藝品,原來我們所以的陶碗,上面的圖案,都需要經過長期的烤焙才能完成。曾經我想過為何每個陶碗都能這麼漂亮,湯匙是怎麼捏出來如此光滑,經由這趟遊學我才懂,原來還有母模、子模這東西,我還想說為何我之前拉手拉坯好難唷!怎麼會有這麼厲害的人能夠拉出一模一樣的,今天拉手拉坯是我的二次拉手拉坯,第一次去玩時我拉了一個小碗,在裡面畫的圖案,拿到時我才發現,如果拿那個碗吃飯之類的會很難洗耶!!因為裡面坑坑洞洞的,所以我這次學聰明,都把圖案畫在外面,這一趟好開心!!我也希望能夠將社團成立起來,希望在下學期就能看到。謝謝你們~

 

 
學員作品